关于安装共用电动车充电桩、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建议

提案人:卢兆中 发布时间 : 2018-01-05

建议:

1.随着我区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和百姓需求,我区正大力引进发展清洁能源电动汽车产业,但与之相配套的公共充电桩设施建设不完善,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帮助扶持有条件的街道、社区、企业安装电动车充电桩,以方便解决百姓购买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减少环境污染,倡导低碳出行。

2.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是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有独立运行和并网运行两种方式。独立运行的光伏发电系统需要有蓄电池作为储能装置,主要用于无电网的边远地区和人口分散地区,整个系统造价很高;在有公共电网的地区,光伏发电系统与电网连接并网运行,省去蓄电池,不仅可以大幅度降低造价,而且具有更高的发电效率和更好的环保性能。建议政府部门出台相关补贴、减免税收、提供专项资金等扶持政策大力倡导和积极支持企业推广运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既能解决本地区夏季用电高峰电力不足的问题,又能有效的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