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建议

提案人:孙波 发布时间 : 2018-01-05

目前我区现有棚户区多数居住的是企业下岗职工、原农民,其生活质量低下,收入水平较低,居住环境恶劣,安全隐患多,群众要求改造的愿望强烈。虽然已有部分棚户区已经启动改造,但西门、清真街、园林西路农贸市场两侧、公园东门等地块进展不大。
棚户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有利于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提高生活质量,带动社会投资,改善城市环境,增强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高党和政府的威信。为此建议:
1、由区政府牵头,督促相关部门按确定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力度,力争尽快完成。
2、针对棚户区因产权、地权等遗留问题,按照主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相结合,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由区政府统筹协调,妥善处理,促进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3、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因地制宜,充分尊重群众意见,科学制定规划,完善基础配套。
4、希望加大政府资金投入,确保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