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梁街道三友湖村骆张组召开协商民主恳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0-06-28 发布单位 : 点击数:9334

6月24日上午,骆张组群众早早来到会场,踊跃参加横梁街道三友湖村委会组织的美丽乡村规划设计方案协商民主恳谈会,街道政协委员、骆张组村民理事会成员、村民代表等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一是三友湖村党总支书记李国庆现场解读并介绍了由中铁设计院设计规划的骆张组美丽乡村设计方案;二是理事会成员、村民代表、委员进行民主协商,提出合理建议;三是街道有关负责人给予点评。

通过设计方案的现场新旧对比细致解读,与会群众对骆张组的美丽乡村蓝图有了更深层次了解,大家积极发言,一致认为:骆张组美丽乡村规划方案充分考虑了前瞻性,充分保留了本组的自然风貌与地理结构,设计方案很前卫、很现代,博采众家之长,看了以后,仿佛身临其境,盼望早日开工建设。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纷纷表态,要珍惜此次难得的机遇,舍小家利益为大家着想,需要什么奉献什么,不会讨价还价影响工程进度,全力以赴支持项目的推进工作。身患癌症晚期的老党员胡德林真诚地说:我这个病活不了几年,工程实施过程中假如糟了他人的菜园地,组里不好调整从我家庭户头上划拨,我一分钱补偿不要,我是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我们骆张组旧貌变新颜,给后人一个美丽的庄子,造福我们的后代。

围绕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村民们建议,依托村委会指导、骆张组自发组建由理事会成员、老党员、村民代表组成的现场监督组、矛盾调处组、后续保障组,跟踪检查和服务,切实将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

街道有关负责人高度评价了骆张组党员和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基于骆张组村庄现状问题、现有资源以及乡村发展趋势,希望村组规划结合街道整体的“雨花漫道”文化底蕴和特色,以及乡村民宿、猕猴桃等重要元素的提取,通过融入共享理念、延展民宿产业亮点、凸显猕猴桃品牌效应、完善乡村居旅功能、重塑生态环境景观以及运用现代技术手段等等,以南京市近郊旅游休闲目的地为目标,打造“田园旅居、浪漫骆张”的休闲、浪漫、特色组,做好绿航生态园的后花园、旅游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