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州街道举办2020年首场协商民主在基层恳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 2020-05-29 发布单位 : 点击数:6500

5月28日上午,雄州街道政协工委在钱仓村召开2020年度首场协商民主在基层恳谈会,就钱仓村金柏组新程线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方案展开协商讨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政协工委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民主协商员等参加会议。

金柏组位于钱仓村委会西南侧新程线以西,村庄总面积约300亩,农户189户,672人,新程线从老村庄中间贯通后,村庄环境与主干道沿线环境要求有较大差距,按照相关要求需要进行村庄美化整治出新,同时做好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和因地制宜建设停车场、村民休闲活动广场、村庄景观点和水系建设等。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了《金柏组新程线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方案》,钱仓村作了补充汇报,各民主协商员、驻街政协委员及参会的其他人员对《金柏组新程线村庄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主协商员柏金富希望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够充分结合乡村发展实际量体裁衣,要充分考虑到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空间管理,落实停车场及休闲娱乐因素等,并及时出台后续的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能够真正给广大群众带来实惠。政协委员耿卫军提出,要优化项目的资金建设,狠抓工程质量,实现对工程建设的全程监督,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打造真正的民心服务工程。

对民主协商员和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设计单位和村部主要负责人均进行了现场答复并作了表态。



雄州街道政协工委主任戴军表示,钱仓村金柏组村庄环境整治召开基层协商民主恳谈会,就是希望能更好地畅通意见表达渠道,集思广益,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从而进一步促进农村持续健康发展。希望设计单位认真采纳协商员提出的建议意见,对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街道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钱仓村要持续落实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并在下一步方案实施的过程中加强监督,同心协力确保此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街道政协工委也将持续跟踪此次议题的推进情况,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