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 > 政协要闻

冶山街道召开协商民主恳谈会 围绕“提升耕地质量”协商讨论

作者: 发布时间 : 2018-11-15 发布单位 : 点击数:2353

10月23日,冶山街道召开“关于提升耕地质量专项整治”协商民主恳谈会,通过政协这一渠道,搭建起一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协商员沟通思想、凝心聚力的平台,从而促进冶山的社会事业更好地发展。区政协主席楚琢玉参加会议。

近年来,由于传统农业生产方式重用轻养,耕作方式粗放,造成耕地质量退化,降低了耕地生态功能和生产能力。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白云山社区耕地质量提升项目区,就提升耕地质量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该项目区建设规模423.0624公顷,建设高标准农田330.6004公顷,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田63.0321公顷。项目包含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等工作内容。该工程共涉及冶山社区、白云山社区和岗陈村3个社区(村)46个居民小组。项目计划2018年11月底开工,2019年8月底完工。在随后召开的协商民主恳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提升耕地质量”项目区建设工作,直面问题,坦诚建言。
楚琢玉提出,提升耕地质量是一项农村改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他建议,要及时听取合理化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要严把质量关,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做到多部门协同,加强协调会办。要广发力,凝聚智慧、形成合力,因地制宜、有序有度、扎实务实地推进工作,确保耕地质量提升项目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